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粉末涂料的制作工艺复杂要求较高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8-13
        我厂生产的粉末涂料不含溶剂,也不含任何挥发性的有毒物质,****符合国家环保法的要求。涂层致密、附着力、抗冲击强度和韧性均好,边角覆盖率高,具有优良的耐化学药品腐蚀性能和电气绝缘性能。涂料存贮、运输安全和方便。被涂物前处理后,一次性施工,无需底涂,即可得到足够厚度的涂膜,易实现自动化操作,生产效率高,可降低成本。
        粉末涂料的制作工艺主要是由特制的颜填料、固化剂、特制树脂及其他助剂以相应比例混合,再通过粉碎过筛、热挤塑等工艺制备而成的。经静电喷涂、摩擦喷涂(热固方法)或流化床浸涂(热塑方法),再加热烘烤熔融固化,形成平整光亮的永久性涂膜,达到装饰和防腐蚀的目的。使用时应当注意以下几点:工程中应当避免粉末涂料与皮肤的****接触;工程中浮游粉尘的浓度要控制在安全浓度临界点以下,避免起火爆炸;远离火源,避免日光直射;涂料使用后应随时加盖或匝紧袋口避免杂物混入。
        热固性涂料系统,聚合物一般是低分子量的单体,在受热时熔化流动,同时发生化学反应固化即固化或交联。反应****后,不能象热塑性材料一样重新熔化成塑料状态。粉末的树酯和固化剂的官能团之间发生交联反应。要让涂膜光滑连续,在固化前聚合物必须流平成连续平整的膜。粉末配方变化就是寻找软化温度与融熔粘度之间或熔化性能与交联速度之间的平衡点。与溶剂型油漆相似,热固性粉末涂料配方能设计出高和低光泽的装饰涂料,铝粉,铜铜或金属色,砂纹,垂纹等效果。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