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粉末涂料温度越高,固化反应越快,体系粘度上升越快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9-22
  粉末涂料替代液体涂料成为市场趋势。粉末涂料的VOC含量低、清除容易,过喷的涂料可回收再利用施工后涂膜基本上不产生针孔,通常比液体涂料容易施工,形成的涂膜耐久性好。环保优势和技术优势是粉末涂料替代液体涂料的关键所在。但是对于粉末涂料保管与取用还是有很多注意方面。1、远离火源、避免日光直接照射,应置于通风良好,温度在35℃以下场所。2、避免存放在易受水,有机溶剂,油和其它材料污染的场所。3、粉末涂料用后勿随意露于空气中,应随时加盖或匝紧袋口避免杂物混入。4、避免皮肤的****接触,附着于皮肤的粉末应用肥皂水冲洗干净,切勿使用溶剂。粉末涂料目前已成为最环境友好的涂料体系之一。关于粉末涂料的流平性是怎样的。涂料的流平性,即指涂料施工后涂膜呈现的平整光滑状态,流平性好的表面应不存在桔皮、刷痕、波纹、缩孔等不规整形态。
  影响粉末涂料流平性的因素主要包括3个方面,一是流平助剂,在粉末涂料的配方中添加适当的流平助剂。当粉末涂料熔融后,这些助剂能迅速降低涂料的表面张力,促进涂料在固化成膜之前快速流动,消除或减少桔皮、刷痕、波纹、缩孔等表面缺陷。二是粉末涂料的熔体粘度,对于热固性粉末涂料而言,在熔融流动过程中,伴随着交联固化反应,温度越高,固化反应越快,体系粘度上升越快,流动时间缩短,流平性受到制约。三是烘烤工艺。粉末涂料烘烤时存在一个升温过程,升温速率的快慢对涂料的流平有相当的影响。动态粘度随温度变化的趋势基本一致,即开始时粘度随温度的升高而变小,并达到最小值,而后粘度随温度的升高而变大,这是由于交联反应产生而造成的。更为重要的是升温速率越快,粘度的最小值越小,而对应的温度越高更有利于涂膜的固化、涂膜的流平性越好。目前我国关于粉末涂料的国家、行业标准仍然处于缺位的状态,只是零星地发布一些相关准则,而粉末涂料生产标准则缺乏统一的规定,这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国产粉末涂料品牌良性发展及产业链的优化速度。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