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粉末涂料技术的不断完善应用范围也不断扩大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0-28
  粉末涂料是不含溶剂100%固体粉末状涂料。具有不用溶剂、无污染、节省能源和资源、减轻劳动强度和涂膜机械强度高等特点。它有两大类:热塑性涂料(PE)和热固性涂料。涂料由特制树脂、颜填料、固化剂及其它助剂,以一定的比例混合再通过热挤塑,和粉碎过筛等工艺制备而成。它们在常温下贮存稳定,经静电喷涂、摩擦喷涂(热固方法),或流化床浸涂(热塑方法),再加热烘烤熔融固化,使形成平整光亮的永久性涂膜,达到装饰和防腐蚀的目的。据专家介绍,环氧粉末涂料是最主要,也是其中性能****的一种,以其****的附着力、柔韧性,以及****的耐腐蚀性和防腐寿命,受到市场的广泛青睐和欢迎。
  聚乙烯粉末涂层具有优良的防腐蚀性能,耐化学药品性及****的电绝缘性和耐紫外线辐射性。缺点是机械强度不高,对基体的附着力较差。可用于化工池槽、叶轮、泵、管道内壁、仪表外壳、金属板材、冰箱内网板、汽车零部件等。
  分类标准多,市场上各类粉末的名称参差不齐。按照成膜物质的性质分为两大类:热塑性粉末涂料(PE)和热固性涂料。或者以成膜物质的外观分为:消光型、高光型、美术型等。还可以按使用环境分为:户内型和户外型两大类。涂料的熔融粘度低,涂膜流平性好;固化反应时没有副产物产生,涂膜外观的平整性良好,不容易产生涂膜针孔和火山坑等弊病。由于环氧树脂分子内有羟基,对金属等底材的附着力好,一般不需要底漆。涂膜的硬度高,耐划伤性好。在环氧树脂结构中有双酚A骨架,有柔韧性好的醚链,涂膜的物理力学性能好。涂料的配色性和配粉性好,固化剂品种的选择范围宽。粉末涂料的涂装适应性好,可以用静电粉末喷涂、流化床浸涂、火焰喷涂和空气喷涂等涂装法施工。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