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探究国内外涂料市场的发展状况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6
  从消费区域分析上看,亚太地区将成为全球范围内****需求量增长乐观的地区,预计将比2008年的数据提高1%。再仔细分析亚太地区,会发现除了中国和印度的粉末涂料需求呈现持续增长之外,其他国家和地区也出现了需求明显下降的趋势。欧洲和北美市场的需求预测就显得十分悲观了,跟据该机构提供的预测,以上两个地区的涂料消费量将出现6~7%的下滑。除了需求上的不利预测之外,来自终端消费市场的要求提高,也成为需求市场的一大明显特点。
  在给定温度下,控制熔融聚结速度最重要的因素是树脂的熔点、熔融态粉末颗粒的粘度以及粉末涂料颗粒的大小。为了使流动效果****,熔融聚结应当尽可能快地完成,以便有较长时间来完成流平阶段。固化剂的使用缩短了可供流动和流平所需的时间,因而那些极为活性的粉末形成的涂膜常呈现桔皮。影响涂膜流动和流平的关键因素是树脂的熔融粘度、体系的表面张力和膜厚。转而,熔融粘度尤其取决于固化温度、固化速度和升温速率。
  大多使用的原料都是市场上常见的聚合物,多数条件下都可满足使用性能的要求。但也存在某些不足,诸如熔融温度高,着色水平低,与金属表面粘着性差等。尽管如此,常用的热塑性粉末涂料仍表现出一些特有的性能,其中聚烯烃涂料具有极好的耐溶剂性;聚偏氟乙烯涂料具有突出的耐候性;聚酰胺具有****的耐磨性;聚氯乙烯具有较好的价格/性能比;热塑性聚酯粉末涂料具有外观漂亮、艺术性高等优点。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