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粉末涂料的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4-23
        粉末涂料是与一般涂料****不同的形态,它是以微细粉末的状态存在的。由于不使用溶剂,所以称为粉末涂料。具有不用溶剂、无污染、节省能源和资源、减轻劳动强度和涂膜机械强度高等特点。它有两大类:热塑性涂料(PE)和热固性涂料。涂料由特制树脂、颜填料、固化剂及其它助剂,以一定的比例混合再通过热挤塑,和粉碎过筛等工艺制备而成。它们在常温下贮存稳定,经静电喷涂、摩擦喷涂(热固方法),或流化床浸涂(热塑方法),再加热烘烤熔融固化,使形成平整光亮的永久性涂膜,达到装饰和防腐蚀的目的。
        粉末涂料是不含溶剂,100%固体粉末状涂料。在使用时也有很多要注意到的地方。为使粉末涂装的特功能充沛发挥和延伸涂膜运用寿命,被涂物外表首要严厉进行外表前处置。喷涂时,被涂物须****接地,以添加粉末涂装的喷着功率。对有较大外表缺点的被涂物,应涂刮导电腻子,以确保涂膜的平坦和润滑感。
        为使粉末涂料涂装的特性能充分发挥和延长涂膜使用寿命,被涂物表面首先严格进行表面前处理,喷涂时,被涂物须****接地,以增加粉末涂装的喷着效率。对有较大表面缺陷的被涂物, 应涂刮导电腻子,以保证涂膜的平整和光滑感,喷涂后物件物件需进行加热固化、固化条件以粉末产品技术指标为准 但必须充分保证其固化温度和时间,避免固化不足造成质量事故。喷粉后立即检查,若发现缺陷应及时处理,若固化后发现缺陷,其范围小仅局部而不影响,被涂物表面装饰,可用同色粉末加丙酮稀释后进行修补,如果范围大又影响表面质量,则用砂纸打磨后,再喷涂一次或用脱漆剂去掉涂层,再重新唢粉。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