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粉末涂料具有更好的机械性能和防腐性能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8-11
        粉体涂装对被涂物的保护优于液体,现在的脚踏车、手机钣件、机车外壳、汽车铝合金铝圈,全是粉体涂装,以上产品,几乎整天日晒雨淋,异物碰撞,所以制造者通常优先选择粉体涂装。 粉体的另一个好处是环保,因****不使用溶剂,再就是经济,粉末涂料(喷塑粉/烤漆粉)****不浪费,喷涂烤漆粉料没有损耗。 以前的年代说烤漆,是以溶剂调和喷漆,经过喷枪喷涂到物件经过烘烤,漆料烧结硬化。 但因为漆剂易造成大气公害,危险度高,也影响从业人员健康。现遂将溶剂树脂涂料改为粉状经静电喷枪让涂料带静电荷附着于物件表面,经200 °C烘烤完成。
        普通涂料中约含20——50%的水,而粉末涂料中,这部分水要到现场使用时才加入,也就是说, 这部分水既不需要运输,也不需要贮存。另外,含水的涂料,当运输和贮存的温度低于0℃时,往往会冻坏,而乳胶涂料不存在此问题。不需防腐剂,传统液态涂料中,既有水,又有细菌的食粮,容易被细菌污染。因此,为了防止变质,要加防腐剂,而乳胶涂料无细菌污染问题,不需防腐剂。比一般传统的涂料气味残留来说,本款涂料很快的就可以散去,可以说是即涂即消。
        热固型粉末涂料是指以热固性树脂作为成膜物质,加入起交联反应的固化剂经加热后能形成不溶不熔的质地坚硬涂层.温度再高该涂层也不会像热塑性涂层那样软化,而只能发生分解.由于热固性涂料所采用的树脂为聚合度较低的预聚物,分子量较低,所以涂层的流平性较好,具有较好的装饰性,而且低分子量的预聚物经固化后,能形成网状交联的大分子,因而涂层具有较好防腐性和机械性能。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