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涂料企业需要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8-27
        粉末涂料虽然具备涂膜机械强度高、无污染、节省能源和资源这诸多优势,但是其也存在着一些缺点,诸如固化条件喝高、边角上粉容易不均匀等。再加上涂料分类标准很多,市场上生产的涂料质量参差不齐,加上粉末涂料生产设备以及品种比之国外还有差上一大截,需要进一步进行技术革新,企业市场竞争秩序和原材料配套也需要进一步完善。
        聚氨酯型粉末涂料可以分为紫外光固化涂料和封闭性聚氨酯涂料两类。而封闭性聚氨酯涂料内里又包括丙烯酸–氨基甲酸酯涂料和聚酯–氨基甲酸酯型涂料两种。聚氨酯涂料比之其他涂料具有下述优点:首先,其附着力非常好,不需要底涂;其次,其对涂料的配制范围非常宽泛,可以配制出具有不同性能和固化速度的涂料;再次,其涂抹流平性好,当熔融流平时,熔融粘度非常低。
        热固性粉末涂料采用聚合度较低的树脂组合而成,有着很低的分子量,且流平性非常好,装饰性良好,防腐蚀性和机械性能良好,因此热固性涂料较热塑性发展快。同时需要大家注意的还有涂料固化问题。涂料在固化的时候必须要按照规定标准温度和时间来进行烘烤,若温度过低或者时间过短都会导致粉末形成不了花纹,而且机械性能也会受到不良的影响,因此在固化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温度和时间的把握。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