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粉末涂料的施工过程要考虑到那些因素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8-28
        粉末涂料是一种新型的工业涂料,这种涂料从出现到发展短短的几年时间已经被大家所熟知,并且广泛使用。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涂料的优点。让大家对其更加了解。首先作为一种新型的涂料,其****的特点就是环保健康。因为其是通过静电进行涂刷,所以就省去了我们平时涂刷时所添加的各种液态化工有害成膜、润湿、防腐防霉等添加剂。这也就减轻了细菌污染,防止了变质等普通涂料常见的问题。同时还缩短了工程周期。普通的涂料一般都是含水的,而且在运输过程中,温度低于零度时就会结冰,这就大大限制了运输的季节性。
        粉末涂料的施工手法有很多种:流化床法,静电流化床法,静电粉末振荡法,融射法等。就流化床粉末涂装工艺来说,它不但能够改进涂层的附着力,而且还提高了涂层的防腐性和绝缘性。其步骤首先要做的就是对施工件的除锈。一般会用汽油来进行油渍的去除,喷砂来祛除铁锈。这样的目的是为了让涂料直接作用于物件表面,增加牢固性。之后就将物件进行涂覆进入流化床,而且当这些工作做完还有进行热固化。也就是进入一个特定的烘干室进行烘干,这样就可以使粉末涂料更加牢固****吸附。这就是完整的涂料施工步骤。
        大家都知道,粉末涂料的粘附性是靠电场的原理实现的。但是其中的原理又是什么呢?其实,在每一个喷枪头的金属导流标上都接有高压负极。从而导致在粉末喷出的时候让粉末带有大量的负电荷。而被喷涂的工件接地有形成正极,所以,在粉末喷射在工件表面时它才会均匀的贴附在上面。之后在加热固化转化为耐久的涂膜。因为它是有电磁场原理进行吸附。所以,几乎很难破坏其内部结构,从而保证了它的粘附性的牢固。所以,在我们喷粉时,只需注意其输入电压,涂膜的厚度等工艺问题,对它的粘附性大可放心。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