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粉末涂料在提高利用率的同时降低了污染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9-2
        粉末涂料不使用有机溶剂、水等挥发性溶剂,因此涂料为无机溶剂型涂料,大大减少了因溶剂而产生的安全隐患,如因含有有机溶剂而引起的操作人员有机溶剂中毒事件或因为有机溶剂带来的火灾等。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涂料面世至今,还没有发生过因涂料而引起的重大安全事故。涂料是百分之百的固体份粉末状的涂料,****可采用全自动喷涂。过量或超喷的涂料,可经由回收系统装置而达到回收再利用的目的,因此涂料几乎可达百分之百的使用率,使得涂装业界降低废弃物的处理,同时使环境污染的程度降低至最低。
        环氧粉末涂料赋予涂层以优良的附着力、力学性能、抗石击性、耐化学品性和耐腐蚀性,这些特性可在低温(130℃)下15min固化后实现。用于机罩下机件的涂装,可满足极端环境下的使用要求。经喷砂除锈的铸铁发动机机体直接用环氧粉末涂装,用短波红外快速固化(160℃,8min),接着对汽缸头表面等关键部位进行机加工,达到微米级容差度,获得适用于密封垫定位的表面,涂层要求能承受高速机械加工,不出现碎落、卷层或周边翅片等缺陷。
        粉末涂料的应用和存储要注意,远离火源、避免日光直接照射,应置于通风良好,温度在35℃以下场所。避免存放在易受水,有机溶剂,油和其它材料污染的场所。涂料用后勿随意露于空气中,应随时加盖或匝紧袋口避免杂物混入。避免皮肤的****接触,附着于皮肤的粉末应用肥皂水冲洗干净,切勿使用溶剂。涂装施工场所的安全。涂装作业使用设备均要完好的接地消除静电。避免涂装机无端放电现象。喷粉室内,浮游粉尘的浓度尽量控制在安全浓度以下,避免粉尘着火爆炸的危险。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