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粉末涂料优点在于无毒害、无污染、无浪费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9-17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以粉末涂料方面,人们要求也是越来越加的高了。粉末涂料已经成为涂料市场热门产品,它的VOC含量低,清除容易,通常比液体涂料容易施工,形成的涂膜耐久性好。它替代液体涂料成为市场趋势。那粉末涂料在我国家具中的使用呢?首先,中国年人均家具的消费水平低。据统计,中国每年的人均家具消费水平大约在12美元左右而与美国和欧洲发达家相比仅仅不到5%。尤其是二三线市场、广大农村市场家具的占有率则更低,这同时也为家具行业发展带来巨大的契机,也使得涂料行业的前景巨大。其次,由于全球对环保涂料的要求越来越高,粉末涂料已经成为涂料市场热门产品,它的VOC含量低,清除容易,通常比液体涂料容易施工,形成的涂膜耐久性好。它替代液体涂料成为市场趋势。粉末涂料是涂料中的一种。但是呢,它有着它自己的特点所在。
  不同于传统的溶剂型涂料,为干粉状,从前比较老的方法是通过火焰喷涂和预热涂装,现在基本用静电喷涂法,先将粉末喷涂于涂装物表面,再经烘箱经200度左右温度烘烤流平固化。粉末涂料之于传统油漆涂料,优点在于无毒害、无污染、无浪费,与水性涂料等被称为环保涂料。缺点在于:一些高要求涂装如汽车上面,表面光泽和流平都还达不到要求,耐冲击等力学性能也还有待提高。在聚酯树脂生产时,选用一些能提高其玻璃化温度的醇或酸,或减少使用能降低树脂玻璃化温度的醇的用量来提高聚酯树脂的玻璃化温度。在粉末涂料配方设计上减少低玻璃化温度聚合物的使用量,如流平剂和增光剂,以保证粉末涂料体系的玻璃化温度不会降低。生产方面,钢带上下来的破碎片料应进行充分冷却后再进入磨粉工序,磨粉时应适当降低进料速度、增大引风风量、进口风加装冷气空调以控制磨粉温度。然而,若磨粉前粉碎片料冷却下不来,则后面的手段就不会起到很好的作用,可考虑对破碎片料进行强制冷却的方法进行低温处理,这比加装空调更为有效。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