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粉末涂料原材料的配套上,国内也已基本形成配套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9-28
  粉末涂料技研发、生产工艺、涂装设备、施工应用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粉末涂料在涂料行业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目前不仅产量有了大幅度增长,而且品种也在不多增加,原来只停留在环氧树脂粉末涂料单一品种上,现在环氧聚酯混合型粉末涂料已占据了主导地位,聚酯TG1G粉末涂料、聚氨酯粉末涂料已经在国内普及,大量聚氨酯粉末涂料投入生产,丙烯酸聚氨酯粉末涂料崭露头角。粉末涂料生产设备同样有了很大改进,以烟台为主的粉末涂料制造厂家在引入国外设备上下功夫,大胆进行技术革新,目前的制粉设备已经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而且价格低廉,仅是国外同类设备价格的二十分之一。
  另外,在粉末涂料原材料的配套上,国内也已基本形成配套,各类助剂包括树脂、流平剂、消光剂、光亮剂、浮花剂等产品已达到国外的水平。分类标准多,市场上各类粉末的名称参差不齐。按照成膜物质的性质分为两大类:热塑性粉末涂料(PE)和热固性粉末涂料。或者以成膜物质的外观分为:消光型、高光型、美术型等。还可以按使用环境分为:户内型和户外型两大类。低温固化粉末涂料属于节能环保型一类产品,是粉末涂料发展的必定趋势,但没有形成重点攻关和联合攻关的趋势。这种状况既反映了中国涂料在技术、教育、立法、标准、科研等方面与美国的差距,也反映了我国政府在科技创新投入上的体制蔽端,更反映了粉末涂料企业的规模、实力、地位、话语权的份量不重。所以,中国发展节能型粉末涂料还有一段路要走。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