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粉末涂料将逐渐取代溶剂性涂料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0-7
  在国内,早在20世纪70年代就有人研究并制得聚氨酯粉末涂料,但其效果不甚理想。90年代开始用己内酰胺封闭三聚甲苯氰酸酯,对己内酰胺封闭异佛尔酮二异氰酸酯固化剂固化聚氨酯粉末涂料进行了系统的研究。近几年来,化工部兰州涂料研究所、研究所以及一些生产厂家,对聚氨酯粉末涂料及其膜涂料技术进行研究开发,但由于原材料、设备、技术等方面的原因,国产聚氨酯粉末涂料与国外相比仍然存在差异。远离火源、避免日光直接照射,应置于通风良好,温度在35℃以下场所。避免存放在易受水,有机溶剂,油和其它材料污染的场所。粉末涂料用后勿随意露于空气中,应随时加盖或匝紧袋口避免杂物混入。避免皮肤的****接触,附着于皮肤的粉末应用肥皂水冲洗干净,切勿使用溶剂。
  涂装施工场所的安全涂装作业使用设备均要完好的接地消除静电。避免涂装机无端放电现象,喷粉室内,浮游粉尘的浓度尽量控制在安全浓度以下,避免粉尘着火爆炸的危险。节能环保是当今世界发展的主旋律,因环保等性能突出,粉末涂料将逐渐取代溶剂性涂料。近几年,低温固化粉末涂料开始在市场崭露头角。据测算,粉末涂料120℃固化与180-200℃固化时相比,可以节约四成左右的电能,节能优势十分明显。低温固化粉末涂料将是粉末涂料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当前科研重点攻关的对象。节能环保是当今世界发展的主旋律,因环保等性能突出,粉末涂料将逐渐取代溶剂性涂料。近几年,低温固化粉末涂料开始在市场崭露头角。首先是要做好配方和准备好原料,比如你生产一吨,那就相应要计算出一吨生产的配方单;查看原料是否齐全;制作颜、填料浆;就是依次加入水,低速下加入相应助剂,然后投入颜、填料(一般是先加入吸油量大的),投完粉料后,洗机。然后高速分散20分钟左右,直到细度合格;当然如果你需要过砂机,我认为只需要中速分速直粉料不明显颗粒就可以了。调漆阶段;颜填料浆制作好以后,就降低转速在600转/分左右,加入乳液和相应试助剂,最后调整PH和粘度。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