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粉末涂料只需加热熔化、流平、冷却或萃取凝固成膜即可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0-8
  粉末涂料在汽车零部件上的应用,始于20世纪70年代中期,如用于悬挂物部件、发动机坯体、油滤清器、空气净化器和刹车管等部件,其****品种是环氧粉末涂料;用于门窗组件、雨刷、行李架、保险杠等外用金属构件的粉末涂料,则以聚酯或丙烯酸类为****体系。这些粉末涂料通常为低光泽黑色或深灰色产品。环氧粉末涂料赋予涂层以优良的附着力、力学性能、抗石击性、耐化学品性和耐腐蚀性,这些特性可在低温(130℃)下15min固化后实现。用于机罩下机件的涂装,可满足极端环境下的使用要求。经喷砂除锈的铸铁发动机机体直接用环氧粉末涂装,用短波红外快速固化(160℃,8min),接着对汽缸头表面等关键部位进行机加工,达到微米级容差度,获得适用于密封垫定位的表面,涂层要求能承受高速机械加工,不出现碎落、卷层或周边翅片等缺陷。光稳定剂是提高分子材料稳定性的一种物质,它能够阻止高分子材料发生光氧老化,大大提高它们的使用寿命。
  光稳定剂能够抑制或减弱光降解作用,提高聚合物和复合材料耐光性能的物质,由于大多数光稳定剂都吸收紫外光,所以,习惯上也常把这类物质称为紫外线吸收剂。光稳定剂对于防止复合材料的光老化、延长它们的使用寿命效果非常显著,而且用量也很小,一般仅为聚合物质量的0.01%~0.5%。热塑性粉末涂料是1950年开始出现的,它在喷涂温度下溶融,冷却时凝固成膜。由于加工和喷涂方法简单,粉末涂料只需加热熔化、流平、冷却或萃取凝固成膜即可,不需要复杂的固化装置。大多使用的原料都是市场上常见的聚合物,多数条件下都可满足使用性能的要求。但也存在某些不足,诸如熔融温度高,着色水平低,与金属表面粘着性差等。尽管如此,常用的粉末涂料仍表现出一些特有的性能,其中粉末涂料具有极好的耐溶剂性;聚偏氟乙烯涂料具有突出的耐候性;聚酰胺具有****的耐磨性;聚氯乙烯具有较好的价格/性能比;粉末涂料具有外观漂亮、艺术性高等优点。这些特性使热塑性粉末涂料在涂料市场中占有很大比例。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