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粉末涂料有效的避免了以往涂料的弊端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4

  随着环保法令对在大气层中有机挥发物(VOC)含量的规定越来越严格,涂装业界寻求各种办法来改善涂装技术以降低对环境的污染。经过****的实验与测试后,终于发现“粉末涂装”是目前能够达到的最理想的涂装技术。粉末涂料不使用有机溶剂、水等挥发性溶剂,因此涂料为无机溶剂型涂料,大大减少了因溶剂而产生的安全隐患,如因含有有机溶剂而引起的操作人员有机溶剂中毒事件或因为有机溶剂带来的火灾等。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涂料面世至今,还没有发生过因涂料而引起的重大安全事故。
  粉末涂料在汽车零部件上的应用,始于20世纪70年代中期,如用于悬挂物部件、发动机坯体、油滤清器、空气净化器和刹车管等部件,其****品种是环氧涂料;用于门窗组件、雨刷、行李架、保险杠等外用金属构件的涂料,则以聚酯或丙烯酸类为****体系。这些粉末涂料通常为低光泽黑色或深灰色产品。环氧涂料赋予涂层以优良的附着力、力学性能、抗石击性、耐化学品性和耐腐蚀性,这些特性可在低温下15min固化后实现。
  粉末涂料中的微细粒子容易堆积在涂装设备后喷枪头部或管道内改变气流方向的部位,当堆积到某种程度时以凝集状态喷出来附着在被涂物上面,烘烤时不会熔融而变成直径为0.5-3mm程度的颗粒,附着在喷粉室内壁和回收设备内的胶化物:制造粉末涂料过程中由于颜料产生凝聚物:在熔融混合过程中有部分树脂进行固化反应产生胶化粒子,这些粒子都会形成涂膜上的颗粒。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