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涂料行业将向安全,绿色和专业的方向发展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12
  粉末涂料行业有较高的客户黏性,有较长的认证过程,行业壁垒也相对较高,未来一旦成本问题解决或环保压力加剧,替代加速将引起需求爆发。
  涂料的发展方向是环保:安全、绿色、专用。粉末涂料是涂料中产能和消费量****的品种,其产量约占涂料总产量的60%(290万吨左右),目前国内产能达400万吨以上,相对过剩,未来两年传统DOP涂料市场难有改善。由于我国缺少异壬醇、癸醇等原料来源,致使我国与欧美国家邻苯二甲酸类涂料的产销结构相差很大。与国外相比,国内在食品、医疗等领域的涂料检测标准严重滞后,白酒“塑化剂”超标事件大家仍记忆犹新,在国内外标准倒逼下,未来涂料将向安全、绿色和专业的方向发展,环保型产品包括高碳醇酯类、柠檬酸酯类、环氧类、聚酯类、生物降解类。
  2014年我国粉末涂料消费量达到450万吨,尽管目前受经济增速下滑的影响,但塑料制品应用广泛,特别是通过添加助剂提升产品性能后,能够实现“以塑代钢”、“以塑代木”,我们预计未来粉末涂料的需求仍能够保持8-10%的速度增长。
  在涂料中,无论是涂料还是抗冲改性剂都体现出产能过剩的现象,但其实主要是国内产品结构不合理,低质量产品过剩严重,****产品包括环保型涂料、阻燃剂与市场需求仍不匹配。因此无论是对于行业还是企业来讲,我们认为未来助剂的发展趋势是:新型、高效、环保粉末涂料替代传统高污染、低质量的助剂;类似抗冲改性剂技术获得突破,产品质量提高,能够替代低品质的涂料及进口产品;企业由单一的生产某一类助剂向助剂综合服务商转变,为下游塑料生产企业提供综合服务。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