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国涂料行业发展局势堪忧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16
  随着经营瓶颈的凸显,技术因素与市场因素从推动这些企业对外进行扩张。目前欧美的工程涂料制造企业从管理水平、市场细分、市场定位等方面已达到相当成熟的程度。而国内各大型粉末涂料制造商纷纷抢滩登陆欧美市场,兼并收购相关欧美企业,首先为降低全球化制造成本;其次,通过兼并获取海外同业先进技术也是常见的收购兼并动因。最后,为产品寻找更大的市场销售渠道也是粉末涂料制造业海外扩张的一个中药因素。
  近两年来,因担心会受欧债危机和全球经济衰退的拖累,各大企业放缓了在欧洲市场及其他地区的兼并收购步伐,而国内粉末涂料制造企业却独树一帜。据某权威研究中心发布的一组中国企业的并购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中国市场完成的422起并购案例中,涂料制造********,完成并购50起,占比11.8%。
  欧债危虽然使得欧洲粉末涂料制造企业资产和盈利的缩水进而易于被收购。但毕竟这属于跨国跨区域的并购,上市公司应在采取行动之前对欧盟相关兼并政策充分的进行调研。另外,上市公司应着重且妥善的处理在企业资源与文化整合的过程中产生的摩擦与纠纷以及尽力解决何合理合规利用从资本市场募集的资金。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