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环保型涂料时未来涂料企业发展的重点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18
  目前,我国****粉末涂料行业呈现低端产品过剩、****产品不足的状态。前些年来,我国涂料开始大幅扩能,但整个行业发展局限于单纯的速度、规模、数量的增长,没有从质量的提高、品种的更新换代、科技进步上做文章,导致开工率不足50%,而真正为市场急需的特种粉末涂料仅占总产量的10%。大量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产品仍然依赖进口,严重阻碍了我国涂料行业及下游产业的健康发展。
  目前国内粉末涂料生产企业有100多家,平均规模小,10万吨级以上企业有4家,5万吨级以上企业有12家,而特种粉末涂料生产企业更少,不足10家,且大多未实现规模化生产,涂料生产企业难以做大做强,主要是因为治污成本过高,小企业无法在短时间内发展起来。“十二五”期间,国家把清洁生产放在重要位置,今后在国家政策和市场竞争的双重压力下,粉末涂料行业将会有大部分小微企业面临倒闭的困境,淘汰落后产能,增加行业集中度是未来涂料行业的发展趋势。
  随着电气、电子材料及复合材料的飞速发展,对环保型粉末涂料的特性要求也越来越高,除要求快速固化、低应力、耐热性外,还对产品在高纯度、低粘度、阻燃性、透明度等精细化方面提出更高要求;环氧当量、水解氯、粘度等指标范围要求越来越窄,这就对生产工艺、控制手段、人员素质和检测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
  粉末涂料正由通用型产品向着高功能性、高附加值产品系列的方向转化,开发耐热、阻燃、水性、高纯、环保型涂料及其配套产品,是未来国内外涂料生产企业的研发重点。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