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涂料行业技术发展受制于人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21
  粉末涂料制造业在向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过程中,对于设备组成部件的性能有了更高的要求,包括精密性、表面质量等。尤其是在一些高新技术产业领域。下游市场技术需求的转变,对涂料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如果粉末涂料的技术发展能够适应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则能够起到推进作用,反之则会制约其发展。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粉末涂料技术在高速化、复合化、精密化、多轴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和一系列突破。对于我国****涂料竞争力不强的局面,只进行基础研究不够。很多企业只关心制造涂料,却没有研发能力。更应该注意人才的问题。我国现在工程教育的非工程化,使得我们培养出来的人才,工程实践知识较少,创新能力较弱。这使得我国****粉末涂料大量依赖进口,并在技术上受制于人。
  国内的粉末涂料企业大都关心如何做大。动辄是几千人、上万人的规模。而国外企业则更多追求技术的领先,即让自己的产品在其他产品的生产制造中不可或缺。目前中国涂料企业的竞争机制主要是靠价格和数量取胜,缺乏核心技术。随着劳动力、原材料等成本的提高,企业的利润会越来越薄。因此竞争机制亟待转变。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