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粉末涂料产业呈现两极分化的发展态势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4
  如何突破潜在增长率低速发展阶段,是我国粉末涂料制造业当前面临的首要问题,直接关系到产业能否顺利转型升级,以及十八大提出的现代信息技术产业体系能否成功构建。是我国粉末涂料制造业的发展瓶颈。
  从年初的产业增长态势来看,产值增速虽比2012年同期略有上扬,但并未出现足以扭转局面的决定性因素。这使得低速发展的问题始终贯穿于整个上半年的产业经济运行之中,在高速增长阶段怎样转向相对较低的低速增长,以继续推进粉末涂料产业的转型升级,已成为当前产业转型升级所需攻克的首要难关。
  从上半年粉末涂料制造业的运行情况来看,一个显著的特点是主要行业增速呈现出分化状态。除了涂料行业之外,其余行业均未形成明显的新增长点。
  从企业的角度看,各个主要行业内部的各个企业之间也出现了两级分化态势。例如,电子元件行业重点骨干企业近年来整体收入增长不超过10%,计算机行业,方正、同方等企业经营举步维艰,而联想全球市场占有率已超过15%。2013年下半年,这种两极分化的态势将更为明显,从而加速了粉末涂料制造企业的优胜劣汰进程。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