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内涂料企业如何在竞争中确立自己的一席之地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31
  当前,中国经济正处在高速的发展当中,全社会对环保、健康问题越来越重视,而塑料纤维制品由于在日程生活里与人们有着亲密接触,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作为在塑料产品在着色中应用普遍的粉末涂料,如何推动技术创新,适应社会需求,成为了整个行业必须面对的一个难题。
  环保型粉末涂料是由高比例的颜料或添加剂与热塑性树脂,经良好分散而成的塑料着色剂,它具有着色效果****、便于自动计量和运输、节约能源、无粉尘、无污染等优点,在塑料、涂料等材料的着色中应用普遍。在涂料的生产过程中,颜料质量好坏直接影响涂料的质量,而涂料质量的好坏又直接影响塑料产品的质量。但是涂料用颜料一直没有国家标准,一直是沿用涂料用颜料的标准,就这么过了30年。没有自己的行业的标准,导致了部分粉末涂料企业的产品质量低下,因此,整个行业都迫切希望国家能尽快的出台涂料用颜料的标准,以进一步规范涂料产品的标准,保证全行业涂料产品的质量。
  涂料生产能力严重过剩的原因除新建生产装置增速过快,产品订单不足等因素外,其中国产粉末涂料产品结构单一,品种不全,通用型产品占很大比重,而高浓度和超高浓度、多功能性涂料及细旦纤维用涂料所占比重较少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反观涂料技术水平较高的国家,颜料、分散剂等原材料品种齐全,已形成了系列化和专业化产品结构。只有我们进一步控制涂料企业的数量,并且对企业产品进行优化,我们的粉末涂料生产企业才能在市场的竞争中存有一席之地,不然,在国外产品的冲击下,我国的涂料企业将再无立足之地。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