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总结在涂料静电喷涂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4
  现在的各种行业的激烈竞争,为了在拥挤的市场中分一杯羹,不少的企业形成了恶性竞争。好多粉末涂料厂家的产品附着力差,容易脱落,而且抗腐蚀的性能也是大大降低。怎样鉴别****的产品,首先看看静电喷涂颜色,正规的材料颜色是比较纯的,假如中间夹杂着其它的颜色,指定就是劣质的产品。
  静电喷涂的粉末涂料,其颗粒度****在10微米到90微米之间(即>170目)。粒度小于10微米的粉末称超细粉末,它很容易损耗在大气中,超细粉的含量不能太多。这里值得注意的是,粉末的颗粒度和涂膜的厚度有关,对粉末涂料的颗粒度要有一定的分布范围(表1)才能得到厚度均匀的涂膜。
  粉末涂料和溶剂型涂料的显着区别是分散介质不同。在溶剂型涂料中,使用有机溶剂作为分散介质;而在粉末涂料中,则使用净化的压缩空气作为分散介质。涂料在喷涂时呈分散状态,不能调节涂料的颗粒度。因此,静电喷涂的粉末颗粒细度是重要的。如要求涂膜的厚度是25微米,则涂料的****颗粒不能超过65微米,(200目—240目),而大部分粉末都应通过35微米(350目—400目)。为了控制和调整粉末颗粒的大小在粉碎设备上应能加以调整。对我国的粉末制造厂来讲,当前还做不到这一点。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