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良好的性能是涂料广泛应用的基础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5
  粉末涂料没有危害,是最环保的涂料了,而且可以有效提高经济效益 ,降低对环境的污染程度。 它的危害是对生产涂料的工人有危害,因为它的固化剂可引起过敏、有毒,但喷涂后已经反应了,而且只释放少量水蒸气,涂料和油漆不同,是没有毒性的,电器涂装,金属型办公家具,摩托汽车等零部件,都是可以使用的,涂料应用广泛,使用简单,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粉末涂料与电泳底漆具有良好的配套性,与密封胶配合无障碍,配套后涂层的综合性能满足车厢产品的涂装要求,可应用与实际生产。涂料应用趋势是逐渐实现低温固化,粉末金属涂料与粉末清漆无法实现“干碰干”施工要求,不同粉末有色涂料之间换色时间相对较长,需对喷涂室及粉末回收系统进行吹扫处理,粉末喷涂生产线速度不宜过快,不适用于颜色较多的乘用车生产。但粉末涂料应用于产品颜色较为单一的车厢等汽车零部件的喷涂,工艺控制整体较液体涂料简单方便,同时涂料工艺装备费用远低于液体涂料,集成式的喷粉供粉回收系统,生产线制作、安装调试周期及运行能耗均较大幅度缩短,涂料的利用率极高,且无废水,废渣,废气排放,具有极大的环保优势。
  静电粉末主要成分包括树脂、颜料、固化剂、助剂等,静电风粉末涂料分为两大类,分别是热固型静电涂料和热塑型静电涂料,热固型静电涂料是指以热固性树脂作为成膜物质,加入起交联反应的固化剂经加热后能形成不溶不熔的质地坚硬涂层;热塑性静电涂料加工和喷涂方法简单,热塑性静电涂料只需加热熔化、流平、冷却或萃取凝固成膜即可,不需要复杂的固化装置,静电涂料不含毒性、不含有毒性的物质、不含溶剂,所以不会发生中毒、火灾、产生废料等问题,****符合国家环保法的要求。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