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粉末涂料可以广泛应用于涂装行业的原因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2-2
  粉末涂料不含毒性不含溶剂和不含挥发有毒性的物质,故无中毒无火灾无三废的排放等公害的问题****符合国家环保法的要求。材料利用率高过喷的粉末可回收利用利用率达99以上。涂物前处理后一次性施工无需底涂即可得到足够厚度的涂膜易实现自动化操作,生产效率高,可降低成本。层致密附着力抗冲击强度和韧性均好,边角覆盖率高,具有优良的耐化学药品腐蚀性能和电气绝缘性能。涂料存贮运输安全和方便。
  每一类工艺的涂装原理都是相同的冷涂装工艺中的喷胶冷涂法例外,它是对被涂工件需要涂装粉末的部位喷(刷)胶液,然后喷粉进行热熔流平成膜的。总之不管用什么方法,只要能使粉末涂料均匀地涂布于被涂工件表面,经过加热熔融流平成膜,这种工艺方法就归类于粉末涂装工艺。如果工件需要预热以熔融粉末涂料则属于热涂装工艺范围。工件能够在常温下进行粉末涂装,再进行热熔流平成膜的工艺属于冷涂装工艺范围,当前应用最为广泛的冷涂装工艺主要是粉末静电喷涂工艺。
  静电喷涂设备一次喷涂即可得厚膜,不必进行重复性喷涂,也不必打底漆, 比相同膜厚的涂装作业速度快,效率高。涂装设备中不需要静止时间,可节省设备空间。只要将粉末涂料直接喷涂于经过预前处理的MDF板材的表面上,经过烘烤,即可得到性能****的涂膜表面。一般粉末涂料具有涂膜持久的性能,其中包括耐磨擦性、抗冲击性、密着性、韧性耐腐性及耐化学药品性能等。而户外使用的粉末涂料,除了上述的优点外,还包括高耐候性及耐污染性。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