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分析粉末涂料的突出优势和应用价值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3-7
  粉末涂料由树脂、颜填料、固化剂、助剂组成,无溶剂,具有明显的环保优势。根据不同的外观、硬度、柔韧性,耐化学性,耐侯性等的性能要求,可应用具有相应性能特点的环氧树脂、丙烯酸树脂、聚酯树脂等体系的粉末涂料。环氧树脂体系硬而有韧性,可提供****的机械性能、耐化学性和耐溶剂性,但其热稳定性、耐光、耐候性较差。聚酯树脂体系具备****的热稳定性和耐候性,可在汽车零部件上应用。丙烯酸树脂体系具有良好的外观效果及****的保光保色性,可用于制备轿车卡车车身外表面装饰性涂层。
  防腐粉末涂料和油漆不同,更多的是由于油漆品种及类别的发展所致,是因为油漆名称已涵盖不了行业现有的各类产品,而防腐粉末涂料一词可全部覆盖行业的各类产品,使用涂料名称更****、更科学。 如涂料产品就不宜使用油漆的称谓,防腐涂料与油漆在这里已不可互换。所以,防腐涂料可涵盖固体的粉末涂料和液体的油漆,而替换却不行,因此标准中的解释并不很到位。
  近几年来,我国的粉末涂料产业发展在海内国际市场上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而静电喷涂在产业领域中,也是应用非常广泛的一种喷涂方法,静电粉末的主要成分是粉末,机能的优劣直接影响到喷涂效果的好坏,而对静电粉末进行喷涂的工具也需要是一种特殊的喷涂工具,才可以施展真正的意义。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