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的节能型涂料还有一段路要走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3-31
  低温固化粉末涂料属于节能环保型一类产品,是粉末涂料发展的必定趋势,但没有形成重点攻关和联合攻关的趋势。这种状况既反映了中国涂料在技术、教育、立法、标准、科研等方面与美国的差距,也反映了我国政府在科技创新投入上的体制蔽端,更反映了涂料企业的规模、实力、地位、话语权的份量不重。所以,中国发展节能型涂料还有一段路要走。
  喷涂方式可采用手动、自动或手动+自动。喷料100%是固体粉末,游离的粉末可以回收利用,涂料回收利用率可达98%。悬吊运输系统,自动化程度高。涂层微孔少,防腐性能好,并可一次进行厚膜喷涂。静电粉末喷涂工艺出现于20世纪60年代,主要是应用于金属表面涂装。进入20世纪90年代末,随着粉末涂料和喷涂设备的发展,使静电粉末喷涂工艺应用于非金属表面成为可能。
  粉末涂料保管在干燥、温度适中的地方;预处理好的型材,搬运过程中防止水、油污染;对压缩空气管道进行合理设计,防止出现水份或油聚集区,必要时对压缩空气进行二次处理。涂膜的厚度决定于工件的预热温度、浸涂时间和热容量等因素。工件与预热温度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涂膜跟基材的粘合度。预热温度控制不当,给后道流平温度带来很大的操作难度。预热温度不够高,则造成工件粘粉少,涂膜薄,甚至涂膜发生针密缩空表面不光滑现象。当坯料表面除油不净、铬化膜质量不合格、粉末本身质量不过关、固化温度太低或固化时间不足时,对涂层附着力都有极大影响,这就要求我们要对前处理进行严格控制;对不合格粉末及时更换并严格按照工艺要求的温度和时间进行固化。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