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国粉末涂料行业发展仍需加快脚步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3-13

        粉末涂料是一种新型的不含溶剂100%固体粉末状涂料。具有无溶剂、无污染、可回收、环保、节省能源和资源、减轻劳动强度和涂膜机械强度高等特点。据根成膜物质可分为热塑型和热固型两种,以成膜物质外观可分为消光型、高光型、美术型等等。未来五年,随着汽车内饰和零部件等产业选用涂料做表面涂装处理方式的增多,涂料在汽车制造业中的应用比例将会有大幅上升,此外随着船舶工业、管道工业、热敏材料等领域对涂料需求的增长,粉末涂料将会成为工业涂料中一匹颇具实力的'黑马'。

粉末涂料


        粉末涂料特别是环氧树脂涂料是节能、低污染型涂料中极为重要的一类。涂料发展迅速,国内涂料行业需要加强技术投入、抢占市场。近年我国涂料的产量取得了飞速的增长,但纵观全国粉末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的仍然是国外涂料企业,国内的涂料企业依然在困境中挣扎,价格战不间断的出现在市场上,如何更好的打出属于公司自己的品牌,如何为企业节能减排就成了一个倍受人们关注的问题。
        从目前的发展形势来说,节能环保低污染的水性功能涂料被普遍认为将最终取代溶剂型功能涂料。此外高固体分涂料、粉末涂料、无溶剂工功能涂料和辐射固化涂料也属于环保型涂料。环保型涂料是涂料产业未来发展的必然方向。尽管现在环保型涂料技术的发展还有待突破,但众多功能涂料企业特别是国际涂料巨头都在加大对环保型功能涂料技术研究的投入,以便能够在未来的环保型功能涂料领域中抢先一步。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