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寻找粉末涂料行业发展的突破口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3-24

        随着环保法令对在大气层有机挥发物(VOC)含量的规定越来越严格,涂装业界寻求各种办法来改善涂装技术以降低对环境的污染。粉末涂料不使用有机溶剂、水等挥发性溶剂,因此该涂料为无机溶剂型涂料。该涂料是******的固体份粉末状的涂料,****可采用全自动喷涂。过量或超喷的粉末涂料,可经由回收系统装置而达到回收再利用的目的。
        纵观我国粉末涂料行业,共有7000多家涂料企业,以中小型企业为主,大中型企业产量所占比例虽然有所提升,但中小型企业对涂料行业的快速稳步发展带来很多负面的影响。落后的生产技术、应淘汰却仍在生产的涂料产品,均对涂料行业的健康发展造成了阻碍。近年国外众多涂料企业纷纷进驻中国,掀起淘金热潮。国外的涂料企业将中国作为亚太地区的核心,将企业的研发中心迁移或新设置在上海等地,拥有了强大的技术后盾,而我国涂料涂料企业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却捉襟见肘,导致我国在****涂料上与国际品牌涂料的差距越来越大。

粉末涂料


        从目前的发展形势来说,节能环保低污染的水性功能涂料被普遍认为将最终取代溶剂型功能涂料。此外高固体分涂料、粉末涂料、无溶剂工功能涂料和辐射固化涂料也属于环保型涂料。环保型涂料是涂料产业未来发展的必然方向。尽管现在环保型涂料技术的发展还有待突破,但众多功能涂料企业特别是国际涂料巨头都在加大对环保型功能涂料技术研究的投入,以便能够在未来的环保型功能涂料领域中抢先一步。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