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解析粉末涂料研究方向的演变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4-2
        耐高温粉末涂料是由多种高分子材料改性树脂,耐高温颜料,有机填料,无机填料和具有特殊功能的助剂合成。经权威机构认证,不含重金属,无毒,涂布率高,耐高温超过500摄氏度,各种性能****。耐高温粉末涂料有其它涂料不可比拟的****性能,特别是耐高温这一特殊性能,使它能广泛应用于化工,医药,食品,航空业,石油,冶金等行业。例如:烧烤炉,高温炉,汽车和摩托车的排气管,汽车发动机高温外壳,暖气管道,烟囱,烘箱,暖风机,大功率灯饰等高温设备。
        功能性涂料是各种特殊用途涂料的总称,是指除了防护作用以外,这类粉末涂料还兼有某些特别的功能,以满足被涂覆产品设计上的需要的特种涂料,耐高温是功能具体应用之一。正是一些在特殊环境里应用的产品功能方面的需要,促进了功能性涂料的研制和开发,在有些场合,功能性涂料的防护性能已不是其主要的用途,新型耐高温功能涂料可以改变工艺,提升生产技术。
        现在,粉末涂料的研究和发展方向越来越明确,就是寻求VOC不断降低、直至污染为零的涂料。抛开净化空气呼吸调湿这些功能不说,健康涂料首先保障零污染。从理论上来说,该涂料区别于传统的溶剂型涂料、水性漆、乳胶漆等。核心的粉体分散技术及工艺,省去了传统涂料制备过程中为得到高性能的漆必须添加的各种化工有机润湿、分散、流平、助成膜、稳定、贮存等液体助剂。这些液体助剂绝大部分对人体有害。所以说健康涂料是未来涂料的发展趋势。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