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可观评价我国的粉末涂料行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4-3
        我国将粉末涂料用于汽车零部件的涂装起步较早,一汽早在20世纪90年代就已建成粉末喷涂流水线,其他汽车公司也在同一时期通过外协进行零部件粉末喷涂加工。在严格的环保法规推动下,涂料像其他绿色涂料一样,在全球得到迅速发展,对涂料科技的严格要求使得涂料具备了许多20世纪80年代早期认为无法达到的性能。涂料已经明显渗透到各个重要应用领域,广泛地被汽车工业采用。
        粉末涂料区别于传统的溶剂型涂料、水性漆、乳胶漆等。核心的粉体分散技术及工艺,省去了传统涂料制备过程中为得到高性能的漆必须添加的各种化工有机润湿、分散、流平、助成膜、稳定、贮存等液体助剂。这些液体助剂绝大部分对人体有害。所以说彩色涂料是未来健康涂料的发展趋势。
        近年国外众多粉末涂料企业纷纷进驻中国,掀起淘金热潮。国外的涂料企业将中国作为亚太地区的核心,将企业的研发中心迁移或新设置在上海等地,拥有了强大的技术后盾,而我国涂料涂料企业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却捉襟见肘,导致我国在****涂料上与国际品牌涂料的差距越来越大。纵观我国涂料行业,共有7000多家涂料企业,以中小型企业为主,大中型企业产量所占比例虽然有所提升,但中小型企业对涂料行业的快速稳步发展带来很多负面的影响。落后的生产技术、应淘汰却仍在生产的涂料产品,均对涂料行业的健康发展造成了阻碍。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