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国涂料行业与国外相比还有差距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5-11
        由于粉末涂料****的耐久性、种类繁多、色彩丰富,建筑市场对涂料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在欧洲,涂料支配着整个建筑市场;在北美,建筑工业正在积极地拓展涂料的用途。涂料一般也适用于炉灶及冰箱的前板和侧板,洗衣机的顶部和盖子,干衣机,空调,热水器,洗碗机架,冰柜及微波炉腔。原先许多洗涤、干燥设备上施用的搪瓷也已被粉末涂料所取代。
        对于功能性粉末涂料而言,它们是具有特殊功能,提供特种用途的表面涂装材料。它不仅可以起到传统的保护和装饰等作用,还赋予材料的各种特异功能,主要包括绝缘、导电、防污、耐热、阻燃、防辐射等多种功能。而对于我国而言这类产品生产还处于起步阶段。功能性涂料是一种特殊功能的材料,在科技、国防、工农业等许多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目前我国在这类产品的研制开发方面与国外差距较大,我们必须加大开发力度,开发出功能********、综合性能****、成本低、涂装方便的功能性涂料,以满足国民经济发展的需求。
        中国小规模粉末涂料企业实在太多了。多数小规模企业同质化趋势严重,导致无序竞争泛滥,把好端端的涂料产业给贬值了。造成这种状况,有历史根源,也有政府责任,作为主体的企业当然也逃不了干系。要扭转这种局面,出路主要有三条:一是自生自灭,在竞争中优胜劣汰。二是政府引导和规范,开展产业政策的自律,包括整治。三是企业走差异化发展,做专做优,寻找市场细分中的小天地。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