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粉末涂料的使用过程中蕴含着大学问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5-9
        粉末涂料是基于石油化工的新型材料,由低分子量的树脂,辅以助剂﹑颜填料等,在一定条件下固化后具有一定的外观﹑光泽﹑颜色。基于很多外部因素影响,涂料就有有很多的性能。当一个物件如空调外壳,建筑型材经粉末涂装后置于室外的自然环境中,其涂膜必然受到各种因素的侵扰,像阳光照射,酸雨的冲刷等,经过一段时间,涂膜将发生一系列的变化,可表现为光泽下降,颜色变暗淡,涂层表面出现锈点或裂纹,开始轻微粉化……粉末涂料一经固化,其低分子树脂因发生化学交联而变成具超高分子量的体型聚合物,这样它就有了弹性﹑韧性﹑耐化学品等一系列性能。
        粉末喷涂主要分要部分:一套静电粉末喷涂系统主要由一套供粉装置,一套或数套静电喷枪及控制装置,静电发生装置(通常配置在静电喷枪里面)及一套粉末回收装置组成。在供粉装置中,粉末处在一种流化的状态,这是通过压缩空气的作用而实现的,之后粉末通过虹吸作用被高速流动的气流带着,形成粉气混合,经过文丘里粉泵,输粉管,最终到达喷枪上。由静电发生装置产生的高电压,低电流使位于喷枪前部的电极针在空气中放电,当粉末经枪头喷嘴喷出的时候,粉末颗粒就带上了电荷,通过静电吸附和气流输送的双重作用而到达已经接地的工件表面。
        粉末涂料保管的方法:远离火源、避免日光直接照射,应置于通风良好,温度在35℃以下场所;避免存放在易受水,有机溶剂,油和其它材料污染的场所;涂料用后勿随意露于空气中,应随时加盖或匝紧袋口避免杂物混入;避免皮肤的****接触,附着于皮肤的粉末应用肥皂水冲洗干净,切勿使用溶剂。涂装施工场所的安全。涂料的取用方法:涂装作业使用设备均要完好的接地消除静电;避免涂装机无端放电现象;喷粉室内,浮游粉尘的浓度尽量控制在安全浓度以下,避免粉尘着火爆炸的危险。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