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国粉末涂料企业发展中的问题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5-8
        现在人们对于环保的重视是越来越大的。各国对环保的要求是推动粉末涂料发展的一大动力,由于生产厂家都在寻找降低产品VOC的途径,因此在某些领域涂料自然替代了液体涂料。涂料的VOC含量低、清除容易,过喷的涂料可回收再利用。发达国家应用涂料的历史有50年、我国只有30年,发达国家对工业污染问题发现较早,因此很早就制定了控制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的法规,推动了该涂料的快速发展,全球对粉末涂料的需求一直持强。
        粉末涂料具有以下优点:①全封闭的VAMP体系避免了周围环境中粉尘和纤维的污染而影响涂料的洁净度②粒子的开关可以控制③制得的涂料具有优良的摩擦带电性能,使粉末在喷涂过程中能够渗透到难以到达的部位,涂膜厚度均匀④能获得较薄的涂膜⑤加工温度低,可防止甲基丙烯酸缩水甘油酯(GMA)型丙稀酸树脂的氧化,进而防止涂膜黄变。⑥该新工艺可以合预反应减到最小,有利于粉末的流动和流平,重现性好⑦有利于低温固化涂料的加工⑧采用结晶聚合物配制涂料,提高贮存稳定性,降低熔融黏度,对透明涂层的流动性和流平性影响很大。
        中国小规模粉末涂料企业实在太多了。多数小规模企业同质化趋势严重,导致无序竞争泛滥,把好端端的涂料产业给贬值了。造成这种状况,有历史根源,也有政府责任,作为主体的企业当然也逃不了干系。要扭转这种局面,出路主要有三条:一是自生自灭,在竞争中优胜劣汰。二是政府引导和规范,开展产业政策的自律,包括整治。三是企业走差异化发展,做专做优,寻找市场细分中的小天地。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