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解析粉末涂料的应用细节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5-7
        粉末涂料是一种以固态粉末状态存在,并以粉末状态进行涂装,然后加热溶融流平或固化成膜的涂料。该涂料的VOC含量低,清除容易,过喷的涂料可回收再利用施工后涂膜基本上不产生针孔,通常比液体涂料容易施工,形成的涂膜耐久性好。该涂料是20世纪60年代开始发展起来的一项涂料新品种、新技术,具有节省能源和资源、减少环境污染、工艺简便、易实现自动化、涂层坚固耐用、无公害、劳动生产效率高、粉末可回收再用等特点。
        所谓粉末静电喷涂就是利用高压静电电晕电场的原理。在喷枪头部金属导流标上接上高压负极,被喷涂工件接地形成正极,使喷枪和工件之间形成一个较强的静电电场。当作为运载气体的压缩空气,将粉末涂料从供粉桶经粉管送到喷枪的导流杆时,由于导流杆接上高压负极产生的电晕放电,在其附近产生了密集的负电荷,使粉末带上负电荷,并进入了电场强度很高的静电场。在静电力和运载气体的双重作用下粉末均匀地飞向接地工件表面,形成厚薄均匀的粉层再加热固化转化为耐久的涂膜。
        提高粉末微粒的带电能力,粉末涂料的上粉率将提高。静电喷涂的主要吸附力是静电力,粉末上粉率主要取决于粉末颗粒带电的多少。粉末的带电量和粉末颗粒粒径的平方成正比。增大颗粒粒径,粉末带电量增加,上粉率提高。但粉末颗粒的粒径也不能太大,粒径太大,大颗粒粉末的重力超过空气动力和静电力,该涂料在飞行过程中,由于重力作用未达到工件表面就已经落下,反而使上粉率降低。粉末太细带电性降低,涂装施工效率就会下降,超细粉(粒径<10μm)基本上不带电,同时粉末太细也加大了粉末生产难度。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