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近几年国内涂料行业的发展态势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5-13
        粉末涂料是一种新型的不含溶剂100%固体粉末状涂料,具有无溶剂、无污染、可回收、环保、节省能源和资源、减轻劳动强度和涂膜机械强度高等特点。据根成膜物质可分为热塑型和热固型两种,以成膜物质外观可分为消光型、高光型、美术型等等。据了解,在金融危机前,我国涂料都保持了20%的高速增长,2008下半年金融危机后,受工业增速减缓,出口下滑等因素的影响,我国涂料需求量开始下滑,真到2009年下半年,在国家积极救市的政策影响下,涂料行业才得以恢复性增长。数据显示,2009年涂料产量为80万吨,占总产量的11%。
        为了占有更多的市场份额,众多粉末涂料企业仍然在纠缠在残酷的价格战中;由于2010年原料价格上升、产品价格下降,导致涂料的利润下降,不仅仅是国内涂料企业,部分国外的涂料品牌也加入了低价战争中,13~14块/公斤的粉末价格,****的产品品质还是占领了不少涂料市场份额。
        国内企业要尽快制定与国际标准相接轨的粉末涂料行业相关标准,提高国内涂料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同时克服各自为阵、分散作战,搞集团化经营,摆脱低水平重复建设,早日缩小与国外的差距。业内人士注意到,我国涂料市场将最终由少数大型涂料企业垄断,有关部门应尽快打破地方保护、行业隶属的传统观念,促进涂料企业加强合作、走出国门,实施“大公司、大集团、大基地”的战略,实现规模经营。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