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对于涂料的应用操作人员需要特别谨慎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6-22
        对于设备的喷涂,我们一般使用的是粉末涂料,随着涂料的生产,设备喷涂的需求也在逐年的增加,并且对于汽车行业,也有它的身影,涂料在汽车行业上的应用现在也非常的流行,现在为大家讲解一下涂料在汽车行业是如何使用的。随着汽车行业对涂料的需求日益增多,涂料的种类发生了非常多的变化,针对汽车行业,涂料生产出了环氧混合型、聚酯型和聚氯酯型等种类,在汽车底盘,零件,车轮,操纵杆,反光镜,雨刮器和喇叭等零部件的涂装上有非常重要的应用。
        大家都知道,粉末涂料的粘附性是靠电场的原理实现的。但是其中的原理又是什么呢?其实,在每一个喷枪头的金属导流标上都接有高压负极。从而导致在粉末喷出的时候让粉末带有大量的负电荷。而被喷涂的工件接地有形成正极,所以,在粉末喷射在工件表面时它才会均匀的贴附在上面。之后在加热固化转化为耐久的涂膜。因为它是有电磁场原理进行吸附。所以,几乎很难破坏其内部结构,从而保证了它的粘附性的牢固。
        在使用热固型的粉末涂料喷涂的时候,如果使用不当就会造成一定的危险。所以,在操作的过程中,不仅不能够分心,还要细心。在喷涂的过程中如果出现了有粉末涂料泄漏的现象,一定要首先切断电源,然后立刻打扫干净,并且要查找一下原因,如果在工作的时候,涂料不小心进入到眼睛里,必须立刻用清水清洗,情况更为严重者就需要去医院进行救治,不能耽误时间,以免会产生更大的危害。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