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分析当前国产涂料的优势和不足以及发展方向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9-11
  国产粉末涂料品牌精细化程度不高、缺少专用型、系列化的涂料品种设计,尤其是在一些具有特殊功能的涂料市场仍处于空白地带,而欧美涂料品牌牌号众多、精细系列化的优势使之能够满足用户的各项需求,从而占领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目前我国关于涂料的国家、行业标准仍然处于缺位的状态,只是零星地发布一些相关准则,而涂料生产标准则缺乏统一的规定,这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国产涂料品牌良性发展及产业链的优化速度。但是随着现在市场上对环保的重视以及国家的宏观调控的政策,相信涂料最终会突出重围,赢得自己的市场。所以我们的粉末涂料厂家还需要不断的发展,不断的努力。
  粉末涂料目前已成为最环境友好的涂料体系之一。关于涂料的流平性是怎样的。涂料的流平性,即指涂料施工后涂膜呈现的平整光滑状态,流平性好的表面应不存在桔皮、刷痕、波纹、缩孔等不规整形态。影响涂料流平性的因素主要包括3个方面,一是流平助剂,在涂料的配方中添加适当的流平助剂。当涂料熔融后,这些助剂能迅速降低涂料的表面张力,促进涂料在固化成膜之前快速流动,消除或减少桔皮、刷痕、波纹、缩孔等表面缺陷。
  现在粉末涂料在涂料行业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但是呢,我国还没有一系列涂料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只有一部有关涂料的标准。什么样的产品是高质量涂料产品?什么样的质量算是劣质产品?无法可依,这也是导致中国涂料行业无序竞争的一个重要原因。针对较为突出环保问题,要尽快制定与国际标准接轨的标准,避免在国际市场受到“绿色壁垒”的限制。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