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安全事故频发使得市场提高了对涂料性能的要求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16
  建筑节能是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人民共同的责任,随着建筑领域新材料、新技术的不断涌现,以及建筑节能的推进,民用建筑广泛使用了各种热固性保温材料,在提高建筑物功能及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的同时,埋下了火灾隐患。外墙保温材料中的可燃保温材料成为火灾事故的罪魁祸首,也深深影响着火灾事故的惨重程度。在实现墙体节能目标的前提下,推广建筑外墙保温技术,确定防火工作的具体目标,不断增强粉末涂料的阻燃性,采取相应的防火安全对策成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外墙保温材料火灾事故的当务之急。
  粉末涂料主要有如下的特性:高阻燃、低发烟。氧指数可达56%,烟密度小于5。1200℃不燃烧,遇火只碳 化无滴落物。绝缘性好,导热系数低。酚醛泡沫材料是由“密闭式小气泡”组成,能良好阻断温度形成的热对流现象。其导热系数为0.02~0.03w/mk,达到节约能源的目的。耐候性稳定,耐热性较高。粉末涂料使用温度为-60℃~150℃, 尺寸稳定,不吸水,抗老化,使用寿命长。无氟发泡,无毒无味,是绿色环保建材。发泡过程不使用氟氯碳化物,配比合理,反应****,形成的化合物无残留毒物,无任何气味,耐酸耐碱,对于酸性碱性具有良好的抵抗性。
  虽然我国目前生产的PF与国外相比,在工艺技术和施工应用上还存在一定差距,但粉末涂料作为一种安全、绿色的新型节能建筑材料,其优点已经得到越来越多建设部门和公安消防部门人士的认可。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我国有关科研单位和企业在酚醛树脂改性和发泡技术已有了新的突破,其一是克服了PF粉化掉渣、脆性大和强度低的缺点;其二是PF的成本更接近PS;其三是产品的PH值接近中性,对金属无腐蚀性。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