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化工企业技术提高制造工艺也越来越精细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10
  制造业层次的提升,对与之配套的化学原材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建筑领域,节能、环保、经济、耐用的聚氨酯硬泡、粉末涂料、阻燃剂等将被更多的应用。以阻燃剂为例,全球阻燃剂市场约41亿美元,目前处于平稳增长阶段,未来的年增速则有望在二十个百分点以上,而且在性能不断提升之后,较为环保的有机磷系阻燃剂正在逐渐替代对环境和人体危害较大的溴系阻燃剂。另外,高温滤料是除尘袋的核心部件,由于袋式除尘正处于快速发展期,高温合成化纤等环保滤料具备性能优势,替代玻纤的速度将明显加快,未来5年的年增长率可望超过三十个百分点。
  也表示,精细化工企业不断研发生产出新产品,将助推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更快达到目标,其中建筑领域因其与民生高度相关格外值得关注。建筑保温方面,目前聚苯乙烯泡沫板大量使用,将来需更多地采用聚氨酯硬泡组合料等;建筑节能方面,太阳能光电与建筑一体化前景可观,需要大量使用太阳能电池用化学品,如硅基太阳能等与半导体生产类似的化学品,聚合物太阳能用聚噻吩、聚苯胺、聚乙炔、聚苯乙炔等。热塑性粉末涂料是建筑的外衣,据了解,2010年国内建筑涂料总产量是351.9万吨,占涂料总产量的36.4%。“十二五”期间,建筑涂料的应用将不再仅仅体现在简单的装饰防护上,而是会更加凸显出功能性。有业内人士认为,涂料生产商应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提升我国建筑涂料的品质:一是提高建筑涂料的性能,二是增加建筑涂料的功能,三是涂料装饰艺术化,四是最为重要的降低VOC排放量。防火涂料、防水涂料、粉末涂料等新型特种涂料“十二五”期间将得到更大的市场空间。
  近现代家庭时尚非常看重塑料建材,而今后的粉末涂料也会获得越来越多的好评,可能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消费热点。随着粉末涂料的配套化、品种的逐步系列化与标准化,已经提高了环保节能的要求,加大了推广应用的力度,各种高分子防水材料、保温材料、装饰装修材料、门窗、塑料管以及其他塑料建材的需求都会有比较大幅度的增加。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