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涂料企业要把握住在建筑业中的发展契机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28
  发达国家在粉末涂料深加工技术上********并且进行技术封锁,加之我国一直忽视非金属矿业发展,致使我国涂料产业发展滞后,基本上处于产业链中的原料供应者地位。我国涂料企业1000多家,****处于小、散、乱,能耗高,污染重,资源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双低的局面,企业之间在低端产品的产量、价格上展开恶性竞争,资金和技术投入不足,高科技人才严重匮乏,产品产业链短,企业规模结构、产品结构和技术结构的不合理状况亟待调整。
  我国节能减排目标压力与日俱增,建筑节能日益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粉末涂料市场份额由此出现增长。其中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建筑节能目标的提高。根据我国建筑节能发展的基本目标,新建建筑要实现65%的建筑节能设计标准。目前,北京、乌鲁木齐等城市已经将新的住宅节能标准提高到75%,其他城市也在积极跟进,这就给保温性能突出的涂料带来了发展契机。二是各地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增多。目前我国多个城市开展由政府主导的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给原有的老旧建筑重新外铺保温材料,由于涂料具有较好的系统防火性能,在不少地区的保温材料中占据主流地位。三是各地城镇化速度加快。由于相关政策、标准要求,中、高层民用建筑必须采用B1级及以上的防火材料,也为涂料提供了广阔的市场。
  粉末涂料企业的准入门槛较低,致使不具备技术要求的小企业大量涌入,助长了分散、粗放、环境污染、无序出口、难以统一监管的局面,整体看产业缺乏有效的环境监管政策措施和有实力的规模化涂料企业。政府应该主导推动涂料的资源整合力度,提高环境门槛,治理、关停一批规模小、技术落后、污染严重的企业,将****涂料资源配置给有实力、有技术、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做大做强采、选、冶一体的高科技龙头企业集团。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