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鹰塑粉制造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涂料行业发展的中外对比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5-15
        粉末涂料作为涂料的一份子,也处于这样的位置、大而不强。我国涂料企业规模较小,技术研发投入力量不够,大部分是借鉴别人配方生产,没有自有的知识产权。产品性能也较国际性企业有很大差距。以上几点最终导致我国涂料一直处于低端的市场,国内的****涂料市场均被国外涂料品牌占据。国内企业望尘莫及。同时低价竞争:由于粉末涂料进入门槛相对较低的原因,该行业一直处于产能过剩的状况,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家电等终端市场的大幅萎缩,导致国内涂料企业的运营,遭遇前所未有的难题。
        近几年国外为将粉末涂料用于汽车涂装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在树脂的合成、粉末的制造和涂装技术上均有了很大的进步。树脂的合成方面正在研究户外抗老化和抗褪色的新型环氧树脂,以及改进丙烯酸和聚酯树脂复合涂层的表面光滑度。随着环保要求越来越严和涂料技术的不断提高,该涂料的应用将越来越广泛。
        目前我国涂料行业的现状是,企业分布广,产品品质不高,研发技术力量薄弱,没有自主品牌。一般情况下都是拿来的配方经过改良后即投入生产。据了解,我国粉末涂料市场分布不均匀,管道防腐集中在北方市场,家电企业集中在南方市场,尤以顺德为主。以上两点决定我国涂料市场抑或迎来整合的发展趋势,整合后的涂料行业将实现有效布局,不会因为整合而改变市场特点及企业发展的方向。
扫描访问手机网站
扫描添加微信账号